灵山风景区开发项目

发布日期:2018-10-18 09:20信息来源:区招商局 作者:区招商局 【字体:  

灵山风景区开发项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灵山风景区开发项目

项目地点: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建设内容:依托灵山资源条件,建设景区观光亭,改建庙宇13座和清代文物“关帝庙”、修复建设灵山场镇3万平方米、实施灵山书法石刻碑林保护、景区40公里观光道路建设、修建综合游乐场9000平方米、旅游厕所4处、其他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

二、目标定位

景区以“诗意旅游·心灵归宿”为主题,依托灵山丰富的自然资源、浓厚的禅宗底蕴,打造集休闲度假、禅修静养、森林康养为一体的禅修旅游目的地。

三、资源优势

(一)地理位置。灵山位于枣林镇境内,距巴中主城

区约30公里,距离巴中北高速收费站25公里,巴中火车站30公里。

(二)生态环境。阴灵山最高海拔1492米,以其峻峭的山势、秀美的林木、奇异的山石、精湛的碑林闻名于川东北地区,被誉为“川北胜秀”。主峰山势峥嵘,奇峰突兀,路径崎岖险峻,古树奇藤,遮天蔽日。唐代诗人杜甫留有:“灵山通天地,神奇多山川;举目红日近,俯首白云低;人行古刹处,客在云烟间;景色钟神秀,气象胜峨眉。”的诗句。整个旅游区由阴灵山自然风景区、狮子山自然风景区、灵山现代书法石刻碑林、红石笋(原道教圣地)、长梁清凉走廊、锅口垭森林公园六个风景区组成。在这里,奇峰怪石与古木共生,道教、佛教与书法碑林和谐共处。历史与现实缠绵重叠,生生不息,是心灵皈依的修行场。

(三)文化底蕴宗教文化,相传老子李耳曾修道于此,英国教士也曾在此传教布道。山中的庙宇、亭台始建于北魏孝明帝正光年间,兴盛于明朝嘉清时期,共建有庙于13座,神像数百尊,现有僧尼20多人,一年四季香火不断。书法文化,灵山书法碑林位居全国第四,1983年起,荟萃全国名家书艺、置碑林于此。1983张整齐划一的褐色石碑因势就形,依山而立,一字排成一个碑林长廊,蜿蜒于森间深处。其中有邓颖超、董必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世界书法协会会长等中外著名人士,书法大字的书艺佳作。

(四)要素保障。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我区提供土地、招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积极为项目申请国家有关政策支持。

四、投资估算

该项目总投资预计3.5亿元。

五、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可实现年经营收入2亿元,年利润0.6亿元,投资回收期约3-5

年。

六、垂询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人民政府

地    址: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渔庄街44号

电    话:0827-5010001

传    真:0827-5010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