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回顾篇之二:产业发展走出新路

浏览次数: 作者: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3 11:50

按照区委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战略布局,巴州区以道地药材为主导、生物医药和康养旅游为配套、商贸物流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正在加快形成。

【报告链接】始终坚持“融合、延链、品质”发展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撬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次产业结构从10.7:43.9:45.4调整为10.5:40:49.5。

【解    读】近年来,巴州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研判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将产业融合作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当头炮,着力解决经济发展结构不优、动能接续不力等问题,走出了一条绿色崛起、率先小康的产业发展新路,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现代农业方面,巴州区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道地药材、有机果蔬、优质粮油、生态畜禽产业,一批园区基地如雨后春笋,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前景可盼可期。在新型工业方面,积极发展现代医药、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环保装备产业,巴州工业园实现历史性突破,一批入园企业正式投产运营,巴州工业化的脚步迈出实质性步伐。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积极培育商贸物流、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产业,始终围绕“道地药乡·康养巴州”战略布局,一个个康养项目应营而生,一个个旅游景点正在蝶变。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巴州区正以全新姿态走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相信,这条路将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