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回顾篇之四:农村改革唱响巴州声音

浏览次数: 作者: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3 11:30

【报告链接】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改革等4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承包土地“三权分置”等8项试验成果转化为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聚焦土地调转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经验做法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

【解    读】41年前,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生死状”,让小岗村尝到了久违的丰收味道,更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时代大幕。近年来,我们以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为主线,不断深化农村关键领域改革。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到实现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分红,丰收喜悦接踵而至。一项项改革试点任务按期完成,一个个改革试验成果转化为重要文件,一条条改革经验作法在全省全国交流。改革,温暖了巴州大地;改革,释放了巴州活力;改革,唱响了巴州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