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平梁代表团审查各项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3 17:10

3月2日--3日,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平梁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进行了审查。

3.jpg

杨 斌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报告,报告体现了区人民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摆在首要位置,实事求是的确定了今年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报告认真贯彻市、区委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持续聚焦并全面加强了政府自身建设,报告部署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四个方面,是今年政府工作的行动指南,对于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区人民法院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方面有新作为。区人民检察院在促进发展、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法律监督方面成绩显著。

建议:一是区人民政府要做好生态养殖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考虑生态承载力,做好污染有效管控;二是加强文物的管理、保护;三是加大精神卫生工作协调、投入力度,化解精神卫生工作的历史欠账;四是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力度;五是区人民检察院要更加重视法律监督工作。

张 伟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新、目标高、重点实。2018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财政收支矛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工作安排详实、蓝图绘制宏伟、措施超前。建议:一是把公安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服务好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提前介入、驻警服务,争当服务发展排头兵。二是对标“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两个新的历史性判断”谋划工作,以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为导向,把保稳定、保平安、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责任,继续在“法治巴州”“平安巴州”建设上用劲发力。三是信访、维稳、公安等部门发扬敢于破难的担当精神,苦干、实拼,认真排查化解影响全区社会稳定的重大涉稳问题。四是积极构建高效顺畅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违反食品药品安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付玉阶代表:将防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政府债务等风险的防控和化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将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推动区域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争取更多预算内资金。

谢江鸿代表:后脱贫攻坚时期,请区里组建专班,给予智力、政策、人力支持,解决乡镇遗留问题;产业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兑现原有政策,化解一些矛盾,对现有产业巩固提升,在财力、精力允许的前提下再扩面。

姜春华代表:尽快对平梁镇二村五社石拱桥进行硬化整治,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苟 容代表:加大对基层代表活动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拆迁安置还房建设。

贾 万代表:建立社区心理咨询室、开设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发展。对物流业科学规划,统一布点,引导巴中物流业向专业的、功能完善的物流园区聚集,促进巴中物流业的健康发展。努力创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确保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孙雪华代表: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尤其是基层乱象治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中介机构结算费用协调力度,以便促进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加大社区物业公司的规范和管理及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培训力度。

张德志代表:加大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力度;继续加大巡回审判的力度;提升案件的执行有效执结率;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张仕利代表:进一步深度研究巴州区产业发展,努力培育重点产业、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逐渐形成一批拳头产品、拳头企业。

吴祖强代表:加强政府的招商引资力度,对接大产业;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解决城区学校超大班的问题;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改造力度,促进教育公平;提高班主任津贴,激励骨干教师担任班主任;加强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继续打造“心语姐姐”名片,让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得到落实、推广。

陈正升代表:因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占用农户土地难以在村组内调整,建议相关部门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的建设用地按土地流转标准补偿给占地农民,有效化解矛盾。

李天禄代表: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力度,减轻乡镇信访稳定压力;加大对乡镇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大对基层人大代表培训力度;加大对经济领域案件的执行力度;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特别是对个别搬迁户恶意煽动阻扰旧房拆除还耕,对抗和拖欠自筹资金收取的人和事依法予以打击和处理。

魏有国代表:成立专门处理秦巴现代高科中医药产业园和光辉小微企业创业园等遗留问题的区级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审判和检察工作的公开力度。

许露芬代表:加大对村组干部培训力度,着力解决一些“识字困难干部”把文件读不完、政策理解不准等问题;建立村组干部养老机制,着力解决其后顾之忧;培育村组干部大局意识,着力解决执行政策优亲厚友问题。

黄升伟代表:化解过渡费导致的矛盾,减少烂尾楼的存量;加大解决土地费、还房问题的力度;回风社区人口基数大,管理难度大,请求分社区;解决回风社区菜市场“以街代市”的问题;解决基层老干部的养老金问题。

赖永贵代表:重视农业产业企业的成长,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土地流转费、工人工资支付难等问题。

方炳林代表:开通巴城至枣林的公交车。

邱 涛代表:在国道巴广路枣林段安装限速设备。

韩兆林代表:在长期干旱村居多建蓄水池和塘堰,解决人畜饮水问题。

王 辉代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统一巴州区学校高中班主任津补贴;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幼儿园建设;四是尽快解决南坝中心街道车辆通行问题。

苟兴儒代表:在中心村聚居点增加停车场、垃圾池等公共设施,建议规划家禽养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