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城区江南代表团审查各项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3 17:20

3月2日--3日,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区江南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进行了审查。

5.jpg

刘 尧代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面对经济下行、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实干,2018年各项工作可信、可贺、可敬。2019年工作安排体现了坚定鲜明的政治性,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连续性、一步一步往前走的务实性,鼓舞人心,令人期待。2019年创文工作重点抓3个创建:一是抓基础设施创建,改造整治100个老旧小区、20条背街小巷,修复破损严重的街面,增设隔离设施;二是抓城市管理创建,建议把300余名退役军人充实到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中,按照“1+2+N”下沉执法力量,大力推行“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机制;三是抓素质提升创建,把最美评选倾斜到社区干部、环卫工人、人民警察等群体,用典型引领带动全区人民素质提升。建议区委、区政府安排创文专项资金,以项目化方式分项推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 燕代表:杨波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文风朴实,用较短的篇幅概括过去一年克难攻坚、成效显著的工作,不夸张;二是目标明确,用一个个具体的数字布置2019年的工作,不空虚;三是号召力强,用为民利民的情怀谋划发展、激发动力,不懈怠。建议:加强规划,凸显功能,完善社区阵地建设。

杨斌主任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全面具体,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积极服务工作大局,投身于区委重点工作主战场,发挥了骨干作用;依法监督履职,特别在公正司法上不断加强。建议:加大对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的引导。

从法院工作报告中看,一是工作作风实,一班人带动整个团队,顶着人少案多的压力,务实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判决与沟通作用发挥好,特别是近年来,涉法信访不断减少,群众评价不断向好。建议:加大老赖惩治力度。

从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看,过去一年,一是打击犯罪有力,为社会治理提供保障;二是治院方略有为,工作有创新、有干劲,为民有情怀。建议:加大扫黑除恶的成果运用,以案示训。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积极投身于七大创建努力工作。

谢建华代表:杨波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博大,目标可行,路径清晰,是一份发展大单、民生大单、工作清单。2018年,全区发展步履坚实而铿锵,成果丰硕,2019年工作充分体现“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稳中求优、稳中求新”的基调。个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提三点建议:一是共识共举推动工业强区建设。工业园区建设要提速,工业企业招商力度要加大,退城入园步伐要加快,要素保障要全面给力,产品及品牌营销要全面加强。二是倾力尽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回头帮”要具体化,看什么、帮什么要进一步明确;增收致富产业培育要加强,确保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防止返贫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切实做到风险可控;基层治理要深入研究,坚持因地制宜,防止出现牛栏关猫;公共设施管护要组建专门队伍,强化自治管理。三是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规划要接地气,符合巴州实际和乡村实际;创建要全面启动,力争创建省级示范乡镇1个,示范村5个;园区建设要加快,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各类要素,建设高品质示范园区。

何青松代表:聆听了杨波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使人振奋。区人民政府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顺利实现如期摘帽,圆满完成了年度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以“七大创建”为总抓手,以建设美好生活为目标,以聚力创新促转型,聚合要素增动能,聚焦富民补短板为路径,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思路符合巴州实际,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符合全区人民的期待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个人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加大农业产业发展力度。重点在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产业链条的延伸、品牌创建上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二是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综合施策,努力打造提升优美人居环境新形象。人大工作报告客观真实,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无意见,完全赞同。

吴 松代表:将城市基层社区阵地用房、城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用房进行统筹规划布点,纳入政府城市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规划条件设置,由城市建设用地使用权竞得者配套建设。

马 莉代表:区政府将大连村、西龛村规划区内不安全土坯房改造纳入计划规划范围;加快拆迁还房进度。

杨清平代表:政府对城边村的群众生活垃圾实行统一回收,无害化处理,助力幸福美丽新村,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赵茂森代表:加快城镇新建学校的步伐;加大城市学校债务清理化解;尽快重新核定城市学校教师编制;巴州区人民政府以土地置换的方式将巴中市中医院、巴师附小北教学楼后边的宏湖锦都划拨给巴师附小用于教育教学,满足人民群众对巴师附小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李 剑代表:政府主导,由企业或协会运作打造美食街,对业态合理布局,统一管理;下大力气引进或打造龙头品牌或产品,带动美食街区活力;政府组织各类社会活动(公益、文化、商业)等,提升街区品牌知名度和人气。

王 政代表:南屏苑拆迁以现金安置的方式尽快落实。

王卫红代表:政府针对老城区现状进行调查并加大投入改造;增加社区干部职数及待遇,提升服务质量。

王智强代表:在抓产业上,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久久为功,突出地方特色产业规模化,助推巴州经济持续发展;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相关部门在加大对贫困村资金整合力度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加大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田 勇代表:解决西城街道西龛村、大连村学生就近上学的问题;解决西龛村道路加宽的问题;解决城乡环境治理公益性岗位的问题。

赵海燕代表: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加大投入,配备专业的消防人员及完善消防设施;对小街子片区进行整体规划改造;科学规划布局,大力发展地下停车场、空间立体式停车场,对于新建设和改造的一些地方,要优先考虑停车问题。

陈清华代表:恢复江南江北同城同办税务业务;增加税务窗口办事人员;办税使用取票机取号。

郝 薇代表: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司机能够礼让行人。

陈 然代表:加强龙母宫文物保护,制定保护修缮方案,争取专项资金,争取列入省级保护范围。

彭 湖代表:进一步完善巴州区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把循环经济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制定实施细则,确定循环经济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通过政策引导循环经济的发展,在税收和投资等环节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帮扶,助力企业入园经营、升级达标,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吴建蓉代表:把城区所有临时市场纳入工商局和执法局管理;加大老城区危旧房改造。

雒大琼代表:尽快开发修建已拆迁的空闲土地;加快推进南坝安置还房工作的进程;规划立交桥或下穿隧道;四是加快江南二环路的连通和建设;五是硬化、改造巴城老观桥路段至丝厂路段的修建。

李 伟代表: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将南龛文化产业园建设成为乡村振兴与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陈秀英代表:尽快解决南池南路日塑厂住宿楼前污水管网堵塞问题;尽快解决南池二环路车道两旁雨水管网堵塞问题。

王友福代表:加快推进全区拆迁安置还房建设进度,让被拆迁群众尽快住上好房子;分步推进老城区地下管网的整治,解决老城区经常污水横流的问题;尽快启动小街子、文星街片区的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苟学君代表:加大对城市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的建设;规范整治临时市场,建议归口商务局统一管理;建议对东城街道晏家扁片区、轻机厂住宿楼、广播局变压器厂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

魏传志代表:建议将城市背街小巷排污管网纳入城市市政管理;将背街小巷乱象治理纳入执法局,优化社区对背街小巷管理上职能配置,给予社区人员和资金的支持;建议增加社区干部职数。

陈正林代表:加强对有烟煤烤火管理;加强网格员的管理。

杨 柳代表:建议整治师风师德,抓实抓好教育。

杨 龙代表:建议加强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推进“田园综合体”式农村发展;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投入力度;加快南龛文化产业园建设进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王 伟代表:建议南坝和太子社区的棚户区改造纳入巴州区重点项目规划和实施;通过政府整体打包、包装、编制招商引资或投资文件、投资项目书进行整体推进;建议棚户区改造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巴州区政府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外,还允许在改造项目里配套建设一定比例商业服务设施,支持和吸引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

夏天全代表: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所有党政干部和公职人员道德考核与年终考核范畴;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干部教育、学校教育、全民教育内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各级党政组织确定专门人员,财政拨划专项经费,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宣传活动,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

李 伟代表: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将南龛文化产业园建成乡村振兴和城镇建设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雷太见代表:加大市场整治特别是夜市、休闲广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问题。

蒲仕军代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普法工作,增加法律援助、乡村法律顾问工作经费;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加大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对在押犯罪嫌疑人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努力做到能不羁押尽量不羁押;加大对民事、行政诉讼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对于监察委调查案件,检察院不仅要积极配合协作,还要加强制约监督;诉讼费收取时对适用简易程序的减半收取,以减少退费签字环节;对律师调解与法院确认环节加强衔接,使律师调解制度落地落实;对执行工作建议加强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和手段。

王志全代表: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小街小巷商贩的管理和整治。

李光珍同志:加大城市规划区内教育资源的统筹协调和有效利用,缓解当前教育资源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