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投资促进”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7 19:30

2月6日晚,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投资促进”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军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界别委员结合调研情况,围绕破解投资促进工作难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蒋军辉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发言,认为大家提出的建议十分中肯,既有宏观全局的高度,又有可供操作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委员们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确保了此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的质量。他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尧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形式好、课题新,调动了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区委、区政府将积极采纳委员们的建议,并切实付诸实施,着力解决投资促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他指出,民营经济和制造业是富民之源、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本土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项目同等对待,同步纳入扶持政策体系。针对委员提出的企业融资难、招工难、园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意见建议,要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全力解决企业困难;要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地区,通过建好建强异地商会、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商。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足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园区,确保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刘尧强调,区级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意见建议转换为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光辉,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志强,副区长蒲奎成、胡小琳,区政协副主席刘雪琴、李松、罗平,秘书长杨希壮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