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调研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12:3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政 殷学意 【字体:  

20191119073604990_DFDl2da3.jpg

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调研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既要突出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又要注重公共服务配套和社区治理水平提升。

20191119073614991_wPNnegEq.jpg

来到东岳庙街、大东内街,杨波实地察看了部份老旧小区现状,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杨波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先自治,后整治,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方案编制前,要广泛听取居民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坚持先拆违,后改造,动员居民拆除自行搭建的违章建筑,彻底改造楼栋、小区的水电气路、通讯、下水道、化粪池等基础设施。同时,增加社区服务阵地、物业管理用房,引导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实现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社区服务、物业管理四个提升。

杨波强调,城区老旧小区数量较多、问题突出,要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一方面,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严格程序标准;另一方面,要根据不同情况,“一区一策”,防止“一刀切”“一个样”。

20191119073623992_SOvibjBU.jpg

杨波一行还深入城区部份农贸市场、服务窗口,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副区长张岚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