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篇之四: 深化改革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6-12-08 19:1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三年来,巴州区将深化改革作为整合要素资源、挖掘发展潜力、解决现实问题的第一手段,在多项改革中实现“破冰”,改革初步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可。

  【报告链接】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顺利通过“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中期评估,荣获“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区)”称号。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编制公布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设立平滑基金、发行企业债券、争取政策性贷款等融资50.6亿元。

  【解    读】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深化。实践证明:改革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三年来,巴州区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金融改革为重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注重各项改革统筹联动、协同推进,创新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问题,得出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通过改革,审批流程简化了,市场行为规范了,便民窗口增多了,老百姓办事简单了,这是人民群众最深刻的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