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篇之一: 数读经济 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16-12-08 19:2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报告链接】预计2016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8.5亿元,较2012年增长3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1.3亿元,较2012年增长13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4亿元,较2012年增长58.7%;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亿元,较2012年增长10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0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07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48.1%、56.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解    读】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巴州区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项目建设为统揽,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区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实施扩大投资战略,充分发挥投资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引擎作用,组织实施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消费带动作用,适应群众多样化需求,持续扩大消费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坚持“三产”融合发展,立足绿色生态优势,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不断夯实新常态下经济增长内生支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围绕改革添活力,立足创新增动力,利用改革创新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释放更多红利、拓展新的空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优化环境作为涵养发展的根本保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