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篇: 赶考 巴州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6-12-08 19:2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日月穿梭,时光流逝。不知不觉间,时间的脚步,即将踏进2017年。在“赶考”路上,巴州又站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

  回望:新常态,新风景

  过去三年,“新常态”这个关键词,深深镌刻在巴州时代年轮之上。驶入新常态下广阔而深邃的水域,巴州围绕绿色崛起的目标定位,紧盯以人为本的风向指标,坚持务实担当的舵手精神,在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中,不断描绘出一幅幅动人图景。

  产业,转型升级探新路。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佛龛农庄”观光农业示范园基本建成,道地巴药、有机果蔬、优质粮油、生态畜禽等现代农业产业深耕厚植,生物医药、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等生态工业渐成主导,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等现代服务业效益初显。

  城建,统筹推进夯基础。陇桥、回风北路、津桥湖三大城市新区拓展加快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主要内容的旧城改造如火如荼,江南二环路、南杨大桥等城市道路桥梁竣工通车,省级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全省示范镇、全国重点镇,全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应接不暇。

  改革,全面深入绽活力。农村改革形成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放管服”工作三管齐下打出改革“组合拳”,汇鑫、源丰、成达交投、秦川旅发等融资平台做大做强,PPP项目在全省先行先试,商事制度、公务用车、扩权强镇等其他改革同步推进。

  民生,持续改善补短板。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业创业工作双促双进,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完善,社会事业巩固发展,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创新,应急管理水平日益提升,非法集资等信访案件积极化解,代课教师招聘等遗留问题妥善解决。

  展望:新起点,新征程

  回首方知群山峻,举目又见峰更高。总结过去,经验弥足宝贵,成绩值得点赞,可谓“发展给力、民生给力、幸福给力”。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定然“实惠多多、幸福多多、美好多多”。

  新形势,点燃新希望。未来五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咬住“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方能推动巴州绿色崛起、率先小康。

  新目标,绘就新蓝图。未来五年,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城乡统筹为路径,加快建成绿色经济大区、现代服务业强区、农村改革示范区和脱贫攻坚先行区。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未来五年,坚持“常规工作争位次、重点工作求突破、创新工作出特色”的工作基调,认真落实“集体定大事、分头抓落实,胸中有蓝图、手中有典型,遇事有担当、矛盾不上交”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城乡建设、产业培育、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五场战役。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勤劳、智慧、务实的巴州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精神风貌、空前高涨的干事热情、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疾步奔行在“赶考”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