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环境综合整治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8 09:25 阅读: 文字大小:  

11月9日,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陪同普格县党政代表团调研考察脱贫攻坚、村级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中,张平阳重点交流了巴州区以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建设聚居点的做法,介绍了“1+3+N”村级治理模式相关经验,同时就加强聚居点管理交流了体会。普格县党政代表团对巴州区建成676个聚居点、聚居度达50%且农村环境整洁有序给予高度赞赏。

就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张平阳指出,一要加强配套建设夯实环保底部基础。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山、水、田、林、路网,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试点工作,完善场镇和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强化科技支撑,确保环保工作有抓手、有手段。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充分利用农民夜校、晏阳初讲堂、农村坝坝会和放映环保公益宣传片等载体和形式,宣传环保知识、清洁能源、废污处理等知识和理念,从思想上提升村民爱护环境、节能减排意识。三要加强群防群治促进责任落实落地。在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控机制,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一步建立党员责任岗制度,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干群齐心协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录入:白原林初审:白原林终审: 赵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