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督查指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1 10:2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 文字大小:  

11月16日,巴中市委副书记余先河深入市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集中办公室,督查指导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看望慰问市迎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清,市纪委副书记曹曦文陪同。

的.jpg

余先河认真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督促解决环境问题,为巴中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多做贡献。余先河强调指出,市迎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对接,高质高效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余先河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照生态环保职责分工,扛牢压实工作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案件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转办信访件要及时分解、快办快结,对未完成去年中央、省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件的区县,要督促加快办理进度,确保群众满意。三要加快问题整改。对砖瓦行业、黑臭水体、污水直排等突出环境问题,有关牵头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加快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要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及电视台、日报社等主流媒体作用,注重正反整改工作典型的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自觉按要求搞好边督边改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五要严肃追责问责。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问题整改必须碰硬较真、一抓到底,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推诿扯皮、虚假整改的,都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录入:白原林初审:白原林终审: 赵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