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 文字大小:  

继9月17日巴中市政府召开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动员大会后,我区立即行动,9月19日区长杨波主持召开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大气和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会上逐一明确各项整治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安排部署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9月27日区环委办印发《2019年集中开展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行动实施方案》,将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重点工作落实到各责任单位。

秸秆等“五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城区街道和乡镇人民政府组织乡、村、社三级干部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筑牢秸秆禁烧防线,采取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村广播等形式,入田间地头、入户、入学校、入社区宣传秸秆综合利用与秸秆禁烧政策,印发宣传资料和禁烧告知书,强化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区综合执法局牵头成立巴州区秸秆禁烧办公室,组建了联合执法队伍,严管重罚,区环保局处罚2起,区执法分局处罚5起,共计1250元。制定起草《秸秆回收利用管理办法》《“五烧”违法行为处置办法》《秸秆焚烧防控责任追究办法》等办法。

散乱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谢建华副区长组织召开职业中学监测点位周边“散乱污”问题及燃煤锅炉整治专题会,目前,丝厂内“散乱污”企业及个体加工作坊全部停产待迁。点针对砖瓦行业、小纸厂、燃煤锅炉、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企业、国家环境监测点位周边的企业等污染较大、影响较大的五类“散乱污”企业。目前砖瓦行业已拆除24家,转型1家,移交法院2家,法院查封2家,完成整改提升12家,停电停产9家,正在整改提升14家。大和、梓橦2家小纸厂,已停电停产。燃煤(油)锅炉已改造2台,淘汰取缔21台。

扬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落实1+2+N综合执法机制,加大对背街小巷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五乱”治理力度,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严格源头管控,按照“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的标准,严管渣土运输公司、线路、时间、消纳地点。1至9月,查办扬尘污染案件15件,不按规定运输渣土案件35起,处罚款20余万元。

餐饮油烟整治开展情况。区城管执法分局牵头,城区街道配合,全面取缔巴城南坝、南湾国际、大堂坝等环境敏感区域的露天烧烤,并同步完成集中烧烤区域划定和点位设置。并加派人手对环境敏感区域进行巡守,防止露天烧烤点位死灰复燃。

城区煤改气工作推进情况。区城管执法分局牵头,各城区街道办事处加大对大气监测点位周边的燃煤和整改力度;对市大气督察暗访组9月12日交办的南坝水井湾菜市内8家烤酒坊及后坝街4家未完成煤改气小酒坊进行彻底整治,现12家烤酒坊拆除燃煤设施,已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录入:白原林初审:白原林终审: 赵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