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3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 文字大小: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3个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对城区街道及重点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现将8月20日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查情况

(一)玉堂街道办事处:下午6时40分左右在天星桥水库周围发现7处秸秆焚烧火点;光正实验学校与北环线交叉路口处发现一处垃圾焚烧,黑烟阵阵。

(二)光辉镇:上午9时50分在光辉镇居委会发现有老百姓在田间焚烧秸秆。

(三)江北办事处:督察人员在火车站对面江北办事处吴家院附近发现浓烟冲天。

(四)枣林镇:巴州区枣林砖厂喷水时间间隔较长,督查组现场提出缩短喷水时间间隔,务必运行喷淋设施与脱硫塔,务必做好矿渣区覆盖与道路场地粉尘防治工作等整改要求。枣林镇旋滩村宝鑫页岩砖厂脱硫塔水池循环水池存在问题,要求砖厂排查原因,恢复循环水池的正常运行。

(五)清江镇:清江镇荣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门口未设立扬尘噪音治理公示牌,无扬尘治理方案;清江新东方页岩砖厂盖土防尘网有破损未及时更换。

 二、工作要求

(一)压实责任。8月份底9月初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巡查,确保辖区内“无火光、无烟雾、无黑斑”。要严看死守,务求实效,要压实村社辖区责任,各村(社区)制定2019年秸秆禁烧村规民约,如发现有焚烧秸秆现象,应及时报告职能部门进行处罚,各村(社区)也要按照制定的村规民约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确保无露天焚烧现象。

(二)加强巡查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控重点时段,守住极易焚烧秸秆的收工时、上半夜、下雨前和栽种前4个重点时段。特别是要对在傍晚、晚上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开展重点巡查,对发现的火点要严肃追究相关包保村社责任人和农户的责任,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公示和上报。

 

录入:白原林初审:白原林终审: 赵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