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 文字大小:  

按照8月31日大气督查组工作推进会议的安排,3个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对城区街道及重点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五烧”入户宣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将9月1日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查情况

(一)玉堂街道办事处:在玉堂街道办事处檬子河村督查时发现玉堂街道办事处苏山坪村上有一处焚烧秸秆。督查人员向檬子河村村民了解该村禁止“五烧”措施落实情况,该村民告知檬子河村采取了开会通告、入户宣传、巡查制止等方式禁止“五烧”,村民的环保意识正逐渐增强,现在焚烧现象已逐步在减少,多家住户秸秆堆在田边自然分解。火车站旁巴中市强盛建材有限公司厂区至北环线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到厂区内督时发现出厂车辆未对轮胎上的泥土进行冲洗,未及时清扫道路扬尘。

(二)东城办事处印江洲建筑工地地基基础打桩,现场已启用两台雾炮机,但效果不佳,仍有大量烟雾。

 (三)平梁镇:督查人员督查平梁镇相坪村时发现村民并不知道禁止焚烧秸秆的事,督查人员电话告知相坪村一网格员有焚烧现象,网格员回答:“你找村干部”,随即督查人员又拨通另一网格员的电话,电话关机。枣儿塘村委门口有焚烧痕迹。

二、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形势异常严峻,8月份底9月初又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处悬挂禁烧横幅、张贴禁烧通告,通过召开坝坝会、入户宣传多种宣传方式,营造禁烧浓厚氛围。

(二)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落实辖区主体管控责任,压紧压实村(社区)的辖区责任,要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奖惩,要严肃处理网格员不履职行为。

录入:白原林初审:白原林终审: 赵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