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多点发力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8 16:11信息来源:巴州区财政局 作者:但国霜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巴州区财政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点发力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兼顾当前与长远,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常抓不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参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研究防控措施。

二是纪律要求再严明。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职工市外出行报告和请销假制度,要求干部职工少聚餐、戴口罩、勤消毒,定时报备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疫情防控情况。

三是防控措施再强化。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紧密联系,加大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力度;严控聚集性活动,减少会议次数,降低会议规模。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检测工作,要求外来办事人员佩戴口罩、登记信息及接受体温检测;加强后勤管理,严格保障食堂食品安全,做好食堂及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检疫、应急处置和医疗救助物资等专项资金,确保疫情防控所需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