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六部门联合倡议
“四不四要”共筑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4 【字体:  

本报讯(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23日,巴州区创文办、区疾控中心、教科体局等六部门联合发起倡议,倡导市民做到“四不四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倡议书要求广大市民科学防范不放松,要理性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信息申报不隐瞒,来(返)巴人员特别是7天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来(返)巴人员,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备。抵巴后主动落实“入巴即检”等防控措施,不得逃避健康服务站“一扫四查”。加强对往来小区、单位人员的扫码亮码、登记管理,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健康监测不马虎,自觉养成日常健康监测好习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医。红码黄码不惊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健康码为红码的、与涉疫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告,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健康码为黄码的,报备后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黄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后返家居家健康监测。
  倡议书同时要求广大市民生活轨迹要简化,倡导工作日“单位—家庭”两点一线,鼓励电话、网络灵活方式办公。倡导践行简约生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疫苗接种要重视,未全程接种者,请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未成年人,要应接尽接。良好习惯要养成,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体育锻炼。法律责任要牢记,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视情节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