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体局】巴州区科技扶贫在线服务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8-06 10:53信息来源:区教科体局 作者:区教科体局 【字体:  

2020年上半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州区平台服务成效显著。1-6月为种养大户、贫困户等技术需求主体解决产业技术咨询3192条,解答率96%,服务有效率85%,服务对象满意度98%;完成供销对接8条、产业咨询10条、技术供给20条。2017年运行以来,平台入库专家315人、信息员1008人,累计解答技术咨询1.64万条,挽回经济损失350万元,省级下达专家、信息员服务补助70.67万元。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是省科技厅为推进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和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巴州区平台围绕全区技术、生产、产业、市场等需求,实行“互联网+科技+扶贫”模式,线上开设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四大功能,围绕需求上报、资源整合、专家调度、人员激励四个关键,构建了扁平化服务模式,实现了全区产业技术指导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