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巴州区三举措全面筑牢松材线虫病防控基础

发布日期:2020-08-07 10:00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马仕波 【字体:  

一是扛鼎担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落实市政府与区政府签订的《2019-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书》为抓手,把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政府常务会审议《巴州区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相关政府负责人8次一线调研督导,4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推进疫木除治工作,协调保障资金568万元。

二是分类管控,全面加强疫源管理。开展检疫检查126人次,跨区县联防联治3次,发放限期疫情除治通知书5起,督促确需采伐松树的在建民生重点工程完善备案手续、规范处置疫木3起;清理处置农户房前屋后和辖区木材加工厂滞留松树疫木187起;督促疫木除治企业整改不合格除治小班34个。

三是广泛宣传,不断筑牢防控意识。印制宣传海报、疫木除治手册、疫木除治监管手册、检疫执法案例共计12000份,针对普通群众、施工人员、监管人员、木材加工企业、涉疫企业等,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危害特性、防治基本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民支持和参与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