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9:41信息来源:大罗镇 【字体:  

    高度重视,建立机构定方案。成立了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大罗镇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方案》,明确河湖库管理工作机制,细化河湖库管理六大任务。该镇13个村(居)相应成立工作机构,制定了河湖长制工作方案,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实现该镇河湖长制工作全覆盖。

完善制度,明确工作定职责。建立完善《河湖长制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河湖保洁制度》等制度,全面构建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镇、村、组三级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分别落实各级总河湖长、副总河湖长、责任河湖长及责任人。公开明确河湖长职责,设置各级河长公示牌5块、各级湖长公示牌43块。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抓落实。一是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对镇域内2家砖厂进行全面整治及植被恢复。二是持续开展河道清淤清障、陈年垃圾打捞及日常保洁工作,确保河道通畅。三是加大对沿河排污、养殖场、占用河堤耕种等现象的督查整改力度。关停、拆除河流禁养区内养殖场1家,拆除沿河违章建筑2处。四是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管理与保护,集中对水源地禁养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置网围栏1公里、警示牌4座。五是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试运行,日处理污水400方,场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六是落实河长制工作经费,对镇级河长、村级河长进行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智河APP”系统培训,用现代化手段增强巡河效率。七是严格落实河湖长考核机制,对该镇13个村(居)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年终进行考核评估。

加强引导,建设平台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积极引导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河湖长制工作,积极推进“一河一策”和河湖长制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审核人: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