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巴州区三举措扎实推进家政服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0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字体:  

成立协会,规范行业管理。组织巴山阿姨、月贝佳等50余家企业和从业人员筹建巴中市家政行业协会,建立行业法规标准、加强人才技能培训、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和行业统计,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巴州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系统管理,建立信用体系。指导巴山幺妹、巴山阿姨等4家家政企业成功注册国家商务部认定的家政信用企业,在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录入1314名家政从业人员信息,913人通过审核,进一步健全了家政从业人员诚信网络体系。

供需对接,助力脱贫奔康。通过就业技能培训,精准家政供需对接,向北京、上海、成都等需求城市和家政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培训,重点培训养老护理员、钟点工、育儿嫂、月嫂等家政服务人员。截至目前,通过家政供需对接为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364个家政服务行业就业岗位,有效助力就业扶贫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