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防范审计风险 提高审计监督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22 08:21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字体:  

增强防范能力。组织审计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依法审计知识30人次,规范约束审计人员的执业行为,使审计行为符合法定程序,审计结论客观、公正。充分运用电子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审计项目共28个,便捷高效地对电子账目进行全面审计,提高审计监督的质效。不断总结积累审计工作经验,发挥审计的综合服务效能,规避审计风险。

把控审计质量。狠抓内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机制5项,在审计实践中发挥约束和指导作用。细化审计风险控制流程,建立审前准备、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和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质量控制机制,使审计质量监督更加规范有效。

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建立分行业、分领域审计对象数据库,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频次。编制年度计划时,既要突出年度审计重点,又要保证在一定周期内实现审计全覆盖,全年安排计划项目共26个。建立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相关部门、不同审计项目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审计成果和信息及时共享,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