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体局】巴州区“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1-15 08:27信息来源: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作者:赵永 【字体:  

“十三五”期间,巴州区强化统筹、务实举措、精准发力,构建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加快创新主体培育。聚焦区域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申报实施科技计划项目78项;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4家;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创建国、省创新创业平台8个,先后组织25家科技型企业转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技术成果56项,探索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项目为载体、创新为支撑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

培强产业发展动能。立足区域特色支柱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川农大、电子科大、西华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用合作,引进转化科技成果25项,吸聚行业领军人才24名,取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省级科技成果10项,技术转让合同登记额达1.5亿元。培育打造科技示范园区、基地10个,研发农业新产品55个,有力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构建“线上线下”科技服务体系,建成“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州区平台、科技“e通”、专家大院等科技服务平台5个,平台入库专家314名、信息员1009名、贫困户3万户,在线解答产业技术咨询18964条;引进高端人才5人,签约“三区”科技人才60人,选派科技特派员71人,组织开展科技精准服务350次;实施“五个一百”人才培训工程,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200名,500余人掌握了种养、加工等科学实用技术;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竞答、送科技下乡、科普“三进”等大型活动25场次,发放科普资料10万余册(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