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办事处】“四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01-15 08:27信息来源: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李文平 【字体:  

全面摸排。通过驻社区领导带领干部采取“社区不漏户,组不漏人”的方式,深入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摸排出需要救助的对象建立救助台账,准确掌握群众御寒物资、生活必需物品等过冬物资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指导教育。通过办事处安办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住所的取暖设施、房屋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2处,同时加强对困难群众安全用电、防火、食品安全、防无烟煤中毒等进行指导教育,发放宣传册1800余份,提升困难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快速落实。民政办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联系,申请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对于排查中出现的缺被、缺衣困难群众,第一时间解决,共申请并下拨棉衣150套、棉被80床、取暖设备50台(套)及其他御寒物资,确保特困群众顺利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