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镇】多措并举抓好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08:31信息来源:巴州区大罗镇 作者:王定明 【字体: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党委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镇、村两级统战组织网络建设,并将统战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把统战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委会对统战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加大培训,提升水平。组织党员干部、统战工作联络员开展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统战理论,制发学习资料47册,开展统战知识大学习、大讨论、大研究活动,提高统战理论基础,在全镇范围内培养一支具有统战经验、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夯实基础,强化宣传。在加强乡镇统战基础工作的同时,利用好媒体、简报、信息等多种方式加强统战工作、统战知识的宣传,扎实开展相关活动,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报送信息,落实奖惩。为提高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新闻宣传的积极性,健全激励机制,该镇被采用的稿件,按照国家、省、市、县四级标准对撰稿人进行奖励,并纳入年终个人目标考核,适当扩大考核比重,对排名靠前的村(社区)及个人予以表扬与奖励。2020年统战外宣任务4条,完成7条,超额完成统战外宣工作。

在多项举措的推动下,该镇将以更高质量标准开展统战工作,为统一战线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学习氛围、工作氛围,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为该镇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