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全员行动 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9信息来源: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李文平 【字体:  

自四川省“四川天府健康通”上线以来,为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健康监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全员行动,切实做好“健康码”申领工作,确保全覆盖。

不留死角抓宣传。由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办事处及社区“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网格管理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集中学习“健康码”申领操作指南,并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及QQ群推送、LED滚动显示等多种渠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自觉主动注册申领。同时,在深入全面宣传政策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工作。

进家入户助申领。动员全体办事处及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农村社区帮扶责任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进小区入住户,主动询问居民是否主动申领“健康码”,协助群众正确申领;针对不会操作和无智能手机无法申领人群,指导其家庭成员或其他亲属代领家庭成员码,做到应申尽申。在城区各门市、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小吃店、文化娱乐场所、银行网点医院及公共服务区域等公共场所,及时督促业主或单位申领并张贴“场所码”,做好来往人员出行扫码和登记。

严格责任促落实。实行申领进度“日报告”,全面掌握各社区内居民“健康码”申领的推进落实情况,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推进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建立工作推进督查督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健康码”在辖区不错登、不漏人、全覆盖。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