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巴州籍105名农民工乘坐专机赴宁波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26 08:55信息来源: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作者:苟伟 【字体:  

     2月24日下午,巴州区以“东西协作山海相牵 启航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多部门参与,联合开展包车包机服务农民工赴宁波返岗活动。

    统筹谋划夯实活动基础。春节期间,全区按照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个专项活动”安排,集中开展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以及技能培训和交通出行等需求,建立农民工返岗信息台账,精准收集返岗宁波人员意愿150余人,苦于交通运输、疫情信息和工厂紧缺人手等原因,这些人正在四处打探出行消息。2月21日,市、区政府准备包车包机送农民工返岗工作方案一发布,好消息犹如雪中送炭,短短3天时间,全区收集24日乘机返岗人员信息105条,个人支付500元资金筹集到位、身份统计到位、全员培训到位,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打下了基础。

    精心组织再掀返岗热潮。 全区结合返乡农民工信息日报信息,准确把握农民工返岗时间节点,统筹各部门力量,充分调控运力、精心组织服务,实行领导挂帅、志愿先行,在火车站、客运站进站口引导返岗人员用手机扫“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和场所码,协助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困,共开启“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200余辆,“点对点”安全有序输送农民工返岗12000余人。各站点交通运力基本保证、人员流动安全有序、场所防疫严防死守,基本形成了成熟完备的出行人员服务保障机制,让风险可防可控、保出行精准施策。

    上下配合感恩服务温暖。好政策带来好效应。包车包机送农民工返岗,落实购票政府补贴,享受服务暖心礼包。从乡镇到车站再到飞机场,沿途实行封闭式专车接送,各部门志愿服务工作者随车统计上下车人数、帮助搬运行李、宣讲疫情防控和外出务工基本常识,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在活动现场,巴州籍返岗农民工代表杜娟,握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上的机票和沉甸甸的礼包,满脸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要用双手去创造财富,踏实工作,学法守法,争取早日回家创业,建设好我的家园,带动乡亲们就业!”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