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镇】全力抓好“登高节”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5:11信息来源:巴州区清江镇 作者:李东风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辖区广大群众人身安全,在“登高节”来临之际,该镇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安全稳定工作。

科学谋划定责任。成立该镇“登高节”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政府机关、派出所、各中心、卫生院等干部职工成立安全维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应急处突、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分片区和领域全天值班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控到位。

精细管理抓落实。依托网格化监管体系,走村入户宣传相关知识,引导该镇广大群众不参与集体登高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在腊红山、巾字山、工业园区、观山寨、巾字村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等重点区域设置卡点,对自发参加登山活动的人群进行健康监测,进山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检测、“扫码通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从严督办严问效。明确要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干部职工一律不准参与本次登山活动,签订承诺责任书,并劝导家人朋友不参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建督查专班,对“登高节”当天各工作小组值守情况、各卡点工作落实情况、干部职工不参与登山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