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2-26 09:58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巴州区税务局 作者:邵理 【字体:  

做实针对性宣传辅导。根据巴州区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划分不同涉税需求和受众群体,在内容上侧重减税降费政策讲解,办税流程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税收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同时依托新媒体远程辅导等新载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全程网上办等信息,效果良好。

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提升网上办税水平,依托城区和农村办税大厅,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税的硬设施和软环境;强化发票寄递服务,为全区3000余户纳税人提供发票业务网上申领,邮政送票上门的全流程服务,实现了自主领票、代开发票如网购般的便捷;做好委托代征工作,与中国邮政集团巴中市巴州区分公司签订委托代征协议,增设服务网点3个,极大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

强化涉税大数据应用。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将纳税服务延伸到日常涉税信息的综合利用,进一步拓宽纳税信用增值应用渠道,主动向金融机构推送相关纳税人名单,推出一系列“银税互动”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2020年,巴州区通过税金贷、云税贷、税贷通等税银产品向纳税人累计授信金额超1亿元。

随着该局一系列个性化税收管理服务举措的落地,换来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持续增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