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三步骤”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5信息来源:巴州区财政局 作者:孙源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新形势下财经纪律的有关规定,防范化解资金管理风险,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近日,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严肃财经纪律及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细化方案,有序推进。由该局牵头,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风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展开、高效推进。

二是认真清理,全面排查。在全区部门、乡镇(街道)自查的基础上,该局抽调工作人员20名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查看文件资料、查阅相关账证等检查方式,对区发改局等22个区级部门,三江镇等8个乡镇(街道)进行了重点抽查。通过自查和抽查,全区共发现未缴存财政专户、未刷公务卡、未进行政府采购等问题19个,涉及资金106万元。

三是强化整改,严肃处理。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有关财经法纪的规定,对涉及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的问题5个,缴回资金79万元,其余问题限期于3月30日前整改到位。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