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着力“三化” 深度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1-04-19 09:34信息来源:巴州区东城街道 作者:李文平 【字体:  

常态化宣传,增强意识

采取“教育+引导”工作模式常态化宣传,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开展周边卫生和居家环境大比拼等活动,每月开设“卫生大讲堂”1次,评选“洁美家庭”30余户,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社区环境普遍洁净、城市环境明显改善。

规范化建设,改善环境

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完善规范雨污管网5公里,建成污水收集池25个,黑化小街小巷道路6公里,铺街面地砖12000余平方米,美化楼幢立面近60000平方米;协调环卫局新设置垃圾桶、垃圾池等环卫设备20余套,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能力,改善城市功能不配套和环境“脏、乱、差”现象。在农村社区引导居民购置小型秸秆粉碎机,努力实现全域秸秆还田禁烧,切实改善大气环境。

制度化督查,压实责任

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将全处按社区分为11个责任区,并建立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常态开展环保督察,坚决整治和遏制各类环保问题,配合整治环保不合格的散乱企业12家,约谈企业4家。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