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三举措”护航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21-04-20 15:22信息来源:巴州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杨希祥 【字体: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基础,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区人民医院、区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加强与医学院校、知名“三甲”综合医院的合作。近2年来派往海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西南医院等知名高校、“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的有36人,邀请专家来院授课指导15人次。区人民医院36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定期下沉到挂联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业务指导,同时各基层卫生院每年上派进修人员不少于本单位业务人员的15%。全区所有乡镇、行政村都建起了示范卫生院和标准化卫生院,有医有药、能防能治。通过公开招聘、到医学院校引进等方式,为全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补充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120人。

以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促进“健康巴州”建设

切实做好重大公共卫生和重大妇幼卫生服务工作,重点落实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应对和处置。有序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搞好绩效评价与考核,合理调整陇桥、回风、东城、西城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口基数,确保资金和人力资源得到最充分合理的利用。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重点人群100%、一般人群82%,切实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3200多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与管理。

以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群众健康水平提升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促进工作,发放宣传知识资料20余万份,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30场次,义诊服务2000余人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省级、国家级卫生乡镇(单位)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投入消毒、消杀等工作经费200余万元。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