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取得矛盾化解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07-21 08:39信息来源: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蒲 勇、陈小虎 【字体:  

倾情开展矛盾化解。坚持让合法诉求严格依照法规政策刚性执行到位,对无理诉求耐心细致解释教育疏导到位。对一般诉求逐件分解,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和办理时限;对一些“骨头案”“钉子案”因案施策,采取成立专班调查研究、邀请市、区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等方式,联合协作化解、律师引导化解、倾情帮扶化解;对一些不属于本单位职能职责的问题,尽力协调相关单位依法酌情办理。

大力实施就业帮扶。通过开发专岗、落实社保接续、开展就业培训、建立“银行+地方政府+退役军人”服务机制等措施,积极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帮扶,切实达到“疏堵有序”的效果。两年多以来,开发退役军人专岗294个、政府购买服务社区综合岗位179个,帮助500余人上岗就业,2844人完成“两保”接续,400余人完成技能培训,帮助申请创业贷款700余万元。

全员落实常态联系。因地制宜开展与退役军人“结对子”,创新线块管理模式,将全区22个乡镇(街道)划分成4个联系片区,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联系一个片区和2名重点对象,实现了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服务全覆盖。建立日常关怀 “七必访”,与各项工作融合推进,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思想动态,未雨绸缪做好稳控工作,确保不失控、不串联、不上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