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梁街道】“微治理”服务“大民生” 宕梁街道集中整治飞线充电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4信息来源:巴州区宕梁街道 作者:何礼、高大鸿 【字体:  

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有老旧小区71个,由于配套设施不齐全、“三无”楼栋数量多,管理难度大,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尤为突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是文明城市创建亟需破解的难题。为此,宕梁街道把整治飞线充电现象作为攻坚重点,建立辖区主体、部门联动、全民共管、疏堵结合的长效管控机制,有效破解该难题。

全员参与,摸清底数。宕梁街道组织街道4个社区、67名创文专岗和网格员,对违规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电瓶车楼道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彻底清查,累计排查各类飞线充电隐患点600余处。

部门联动,排除隐患。宕梁街道组织消防、城管、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在小区楼道和暴露飞线张贴警示《告知书》1000余份,组织消防、民警“敲门入户”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居民收回电线120余条,对于顽固“飞线”,组织专业电工进行强制拆除。通过整治,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疏堵结合,源头治理。为满足社区居民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停放及充电需求,街道组织社区和居民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和协商讨论,在老旧小区和飞线充电较为集中区域规范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棚32处,协调充电桩企业安装充电设备500余个,从源头解决了充电难。同时,利用电子屏、告知书、消防海报等形式开展全覆盖宣传引导,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