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梁街道】创文工作既要“温度”也要“硬度”

发布日期:2021-09-17 09:59信息来源:巴州区宕梁街道 作者:郑颖 【字体:  

        

今年以来,宕梁街道以创文工作为抓手,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强化管理,严格执法,以“柔”中带“刚”的方式,整治了一批影响城市管理、城市形象、居民生活的违法行为,啃下一批文明创建的“硬骨头”。

规范祭祀焚烧,过好“文明”节。中元节前,宕梁街道提早谋划,提前部署,节前两周通过LED、横幅及在河边、城区内常燃地方张贴告示,广泛宣传文明祭祀、规范祭祀、安全祭祀的政策知识。在中元节前几天,街道、村社组织值班人员开展24小时轮班巡逻,对违规祭祀焚烧的群众进行劝导,不听劝导的强制驱离并熄灭火源,确保集中焚烧点外,不燃一处火,不生一处烟。

打击违法占道,畅通“文明”路。红岩社区某废品收购者占道经营十多年,周围又臭又脏,每次执法都被恶语相向,不仅阻碍交通,更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9月10日下午2点,街道办事处协调公安、城管执法、环卫等对经营业主劝导,但依然无效。当天晚上10点,联合执法组强制执法,将占道堆放物依法全部清除,并在原地进行车位划线。同时,街道办事处落实网格员专人“盯梢”,及时预警,防止问题再次反弹。

破除封建迷信,树立“文明”观。中坝社区红庙寺原是中坝社区一处宗教信仰场所,在中坝社区征地拆迁中,红庙寺被拆除,原址仅保留树木。近年来,树上被人悬挂红布条,树下摆放宗教塑像,成为社区一块“心病”。近日,街道办事处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引导辖区干部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组织工作人员清除红布条,科学搬迁树木,将宗教塑像全部搬移到临近宗教场所,并回填原址,让滨河路干净整洁有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