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做到四个“好”确保创文工作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3 10:44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罗晓玉 【字体:  

绘好“规划图”。印发创文工作方案、包保工作方案、创文工作网上申报资料任务清单3个制度文件,提升干部职工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开展单位文明创建、创文包保工作、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统筹和规划。

管好“责任田”。定期与包保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决破除包保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组织干警以分组轮换的方式深入包保区域开展整治环境卫生20余次、志愿服务 8 次、入户测评5次,引导居民加强文明习惯养成,营造“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社区共建氛围。

当好“宣传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利用展板、橱窗、宣传画廊、黑板报等阵地加强创文知识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创文氛围。以深入开展“法律七进”为载体,组织全体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积极开展法治宣讲20余次、法律问诊活动6次,围绕创文工作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气。

划好“分数线”。将创文工作作为今年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全局干警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关纪委和局创文办严格考核,开展创文工作专项督查6次,对落实不力的股室或个人,及时通报并要求限时进行整改,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