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9-22 09:29信息来源:巴州区三江镇 作者:张涛 【字体:  

强化组织,压实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镇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会,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工作联动,狠抓落实,确保三江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配合,联合管控。建立健全协同治理网格体系,该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学校等部门相互配合,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合力,进一步压缩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进村入户,提醒大家做到“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家喻户晓,尽全力守住百姓“钱袋子”。

深入宣传,提升意识。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音频65余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通过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防诈骗案例、方法40余次,动员干部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视频号,镇村干部知晓率达到100%,在三江镇形成了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诈骗能力。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