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3 11:12信息来源:巴州区审计局 作者:李云霞 【字体:  

资源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成败的关键,巴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保护巴州的绿水青山,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挥审计职能、履行审计责任。从2018年开始,区审计局开始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2018-2021年我局对6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1位区级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共查出问题22个,提出审计建议11条。

创新审计方式、统筹审计力量。积极推行 “1+N” 审计模式,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有效防止扎堆审计、重复审计,实现审计成果和内容资源的共享。

拓展审计思路,确保审计质量。积极探索运用ArcGIS地理信息软件以及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在审计过程中通过叠加、相交等方法进行图斑、影像数据的综合对比和关联分析,有效提高审计人员的大数据分析与信息化能力。

重视审计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挂销号动态管理,2018-2020年促使被审计单位新出台文件制度3个,确保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