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便民服务专业化,争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10-14 10:31信息来源:巴州区玉堂街道 作者:施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环境,规范为民服务秩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玉堂街道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意识,着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阵地建设规范化。统一采购资料盒、文件夹、文件柜等办公设施,健全了相关标识标牌,配齐了休息椅、饮水区等设施,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已配备1个饮水机,4排休息椅等。

服务队伍专业化。一是切实实行“综合导办、一窗受理”的运行模式,设置社会事务、农业综合、社会保障等5个服务窗口,并从各业务办公室抽调业务知识丰富的干部常驻服务窗口,保证服务事项全覆盖。二是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6次,针对文明用语、文明礼仪、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知识熟悉、服务意识到位、工作责任心强的服务队伍。

制度保障严格化。研究制定了《玉堂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制度》《玉堂街道进驻窗口中心及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明确了工作纪律制度、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AB岗工作制度等,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制度,确保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办事。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