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三抓”筑牢秋季动物防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10-15 08:33信息来源:巴州区三江镇 作者:张涛 【字体: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抓落实。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成立秋季动物防疫领导小组,组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要求,深入辖区的8个村(社区),切实做好免疫、消毒、登记等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全力打好秋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夯实基础,严格把关抓免疫。及时采购储备畜禽防疫物资,包括疫苗、300瓶消毒药品、50套防护服等,并现场指导各类畜禽防疫。建立消毒防疫队伍,全面进行畜禽圈舍消毒,张贴消毒公示表,确保消毒面达到100%。

营造氛围,群防群控抓宣传。利用镇村会议、微信群、村村响、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秋季动物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宣传15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