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维护女职工产假等权益 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9:05信息来源: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徐晓庆 【字体:  


10月13日,区人社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区总工会成立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小组,在我区范围内开展保障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检查小组先后到巴州区人民医院、巴中容邦万达广场、世纪隆超市、区电力公司、巴州龙华医院等五家企业,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建立、女职工是否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生育津贴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共涉及企业女职工1231人,其中1家企业存在母婴室设立不规范现象,4家企业未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均由执法检查组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限时改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卫健、医保、工会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侵犯女职工产假等权益的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劳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