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在高质量发展中 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10-19 11:45信息来源:巴州区财政局 作者:陈大章 张丽君 【字体: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强化统筹,精细管理,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持续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做好盘活资产、政府购买服务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牵头清理镇村公有资产56.5亿元,累计盘活镇村闲置房屋261宗、其他闲置资产30.7万件。积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指导试点部门和乡镇制定了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清单。1-9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压力。

在稳定发展上保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财政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距离老百姓更近的地方,助力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1-9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28.94亿元,基本民生、职工工资、机构运转得到全面保障,其中民生支出20.9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5%。

在服务大局上出实招。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资金,全力支持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1-9月,新增各类财政性补助资金7.9亿元,争取到位债券转贷资金2.3亿元,为兜牢“六稳”“六保”底线、推动全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财力保障。其中,安排重点项目资金40亿元,城市建设、园区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得到有效保障。积极推动财政政策转型,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和实施乡村振兴财政投入保障制度。截至9月底,已安排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15亿元。

在党的建设上筑堡垒。创新“五学”模式,突出“五个面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230余件。持续开展“机关病”专项治理,牵头开展“厉行节约不到位”专项整治,出台过“紧日子”十二条措施,全区压减一般性支出3160万元、公用经费247万元。建立“一年一本手册、一月一份提示、一季一次检查”的党建制度落实机制,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