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多措并举维护铁路沿线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30 10:17信息来源:巴州区玉堂街道 作者:刘婕 【字体:  

 

为确保辖区铁路安全运行,玉堂街道按照“覆盖宣传、搭建框架、常态摸排、及时处理”的工作思路,把铁路爱路护路工作做实做细,构建良好路外环境。

强化宣传早预防。营造良好爱路护路氛围,开展综合宣传2次,进玉堂小学开展“5.26我爱路·平安铁路我来护”主题宣传1次,在沿线社区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张贴海报43张、重要路段悬挂横幅8条。

健全组织强骨干。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管理,成立“街道-村居”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此项工作纳入综治目标考核;选派专业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铁路护路联防队伍,力求巡防组织完善、巡防力量充足、巡防人员稳定。

常态摸排细脉络。护路队员对铁路沿线的大牲畜养殖户、废品收购点、暂住户、精神障碍患者等进行常态化摸排,建立台账加强人员管控;对铁路沿线的彩棚搭建、树木、护网、涵洞等进行“一日一巡、一周一查”,将安全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及时化解排炎症。排查铁路沿线2.618公里树木安全隐患,及时聘请专业伐木工1人,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1人,砍伐直径12公分树木12颗,小树苗38颗。截至目前,共摸排出相关安全隐患3处,集中清扫周边白色垃圾5次。实现了辖区内行车事故“零”发生。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