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全面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发布日期:2021-11-30 10:13信息来源:巴州区财政局 作者:方华 【字体:  

全面清理,摸清家底。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制定《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任务清单,下发《关于压实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督导责任的通知》,以盘活镇村公有资产为抓手,对全区资产、资源、资金(以下简称“三资”)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清家底。

搭建平台,整合数据。全区16个乡镇、6个办事处、220个村、76个社区全覆盖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平台建设工作,保障“三资”平台建设与当前实际业务工作的有效衔接。目前,巴中农村商业银行已在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完成农村集体三资综合监督管理平台搭建工作。

为民服务,高效管理。以“三资”清理为基础,以确权颁证为依据,以资产评估为手段,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全面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农村集体财务会计核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农村惠民补贴政策宣传查询等融于一体,实现了对财政性涉农项目资金的闭环管理。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