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镇】三措施做好冬季烤火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09:20信息来源:巴州区光辉镇 作者:张钟芳 【字体:  

加大宣传力度,打好安全“预防针”。通过光辉镇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冬季烤火安全的重要性达20余条,广泛利用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宣传冬季烤火安全小常识达50余次,于“3、6、9”逢场日在场镇街道发放宣传册200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冬季烤火安全,让“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的常识家喻户晓。

加大排查力度,筑牢安全“防护网”。印发《光辉镇切实做好冬季烤火取暖工作的通知》,组建冬季烤火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小分队,对辖内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家内的取暖情况。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安全隐患累计20余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并且就近安排专人时刻关注特殊群体家中情况,在源头上做好冬季烤火安全的防控。

加大值班力度,当好群众“守护者”。镇、村(社区)、社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在冬季烤火问题上绷紧安全弦,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对因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出现因烤火引发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