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抓好冬季道路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03 08:14信息来源:巴州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秦真 【字体:  

加强排查整治。组建3支区级路况检查组,采取“定期巡查+随即抽查”方式,分片区对农村公路每周至少排查2次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冬季以来,发现并整改隐患3处,清排路障1万余立方米。

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对车辆、客运、货运、资金、抢修器材、抢修物资的准备,满足处置需要,确保全区公路在雨雪冰冻灾害到来时安全、畅通。目前,完善方案3次,发送预警信息20余条,补充储备3万余元的应急物资。

加强公路安全畅通工作。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和频率,重点巡查桥涵结构、安保设施是否完好,路肩边坡是否滑坡,在急弯、陡坡、窄路等危险路段和阴坡易积雪冰冻路段备足防滑材料。切实做到公路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治”,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