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五强化”打好信访稳定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1-25 08:55信息来源:巴州区东城街道 作者:李文平 【字体:  

强化组织安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精心组织,并开展重点领域信访案件集中化解工作,由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包案化解信访问题4件,攻坚化解上级交办重点信访案件3件,同时,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机制,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批次80余人次,实现节前信访秩序良好。

强化报告机制。明确由当日值班人员汇总来访情况及重要信息,及时反馈信息核查结果,做好回复,切实按“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严格执行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坚决对迟报、漏报、瞒报信息行为“零容忍”,杜绝将“零报告”机制形式化。

强化动态排查。加大信访隐患人员的摸排力度,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地毯式排查和分析研判,对2名以往重点人员和可能进京越级上访人员逐人建立台账、逐一制定稳控方案,及时开展信访矛盾动态排查,发现隐患4起,及时化解包保3起,杜绝发生进京访、越级访、异常访等行为6起。

强化矛盾化解。以摸排信息为基础,着力源头化解,精准把握上访人员的诉求4起,对合理诉求尽心尽力的予以解决和帮助2起。对已按政策解决到位,信访人继续信访的,引导进入司法程序2起,同时做好思想上的疏通、政策上的畅通,将“梗塞”化解于无形之中。

强化责任压实。认真分析辖区内的信访隐患,网格化管理重点稳控人员8人,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细做实信访维稳工作。对因稳控不力并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和工作纪律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1人。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