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镇】“四举措”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15:19信息来源:巴州区大罗镇 作者:张杰 周志刚 【字体: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环保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5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秸秆禁烧方案,建立秸秆禁烧镇、村、社三级网格化管理网络。组建秸秆禁烧督查组,加大监管力度。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形成了层层有责,人人负责,齐抓共管的局面。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召开会议14次、张贴标语20份、悬挂横幅21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广播宣传音频4条循环播放、学校教育开展宣传禁烧活动2次、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讲100余次,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等,做到宣传全覆盖,家喻户晓无死角。

强化督察,压实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在每年2个重点防火期时段加大对11个重点区域不定时巡查力度,提高巡查密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对不听劝诫的群众严肃批评教育。对于高发区域的镇村干部通报批评,及时制止了秸秆焚烧行为的蔓延扩大。截至目前,劝诫群众12人,通报批评村干部2村2人。

资源转化,综合利用。组织广大镇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3次。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宣传至农民中间,鼓励农民将秸秆还田利用,改良土壤肥力。截至目前,全镇秸秆还田300吨,改良土地800余亩。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