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宁寺镇】多措并举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发布日期:2022-05-24 09:25信息来源:巴州区水宁寺镇 作者:魏维 【字体:  

近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 1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肉牛养殖大户及部分意愿养殖户等50余人到“得胜百年牛市”、四川欣昌林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规模化养殖牛棚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晰了肉牛产业发展前景和肉牛产业发展思路,对今后该镇肉牛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更直观、更形象、更规范的参考,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

强化宣传动员,实现“两全”。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通过院户会、坝坝会、村村响等载体,加强对肉牛养殖全面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全镇肉牛养殖热潮,力争2022年实现出栏2500头,到2025年实现肉牛养殖5000头;加强党建引领,鼓励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参与肉牛养殖发展,培育一批“肉牛养殖能人”“产业大户”,营造支部定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全域发展氛围。

用活资源政策,破解“两难”。强化金融支持,充分运用“振兴贷”“蜀信E小额农贷”“兴牛贷”等政策,破解养殖户“资金不足”难题;利用好“五场五房”,破解“用地”难,充分挖掘非耕弃土场、废旧场、老破场、停产采石场、停业搅拌场的潜在价值,盘活老旧公房、倒闭企业房、已关闭养殖房、闲置危房、农户垮房等闲置资源,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契机,做好养殖用地需求,同时严格把关,引进西门塔尔、安格斯、空山黄牛等适合本地发展的优良品种,扩大优质良种群体规模。

因地因村施策,推行“两新”。各村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实现“新模式”。推行自主创业发展、“龙头企业+养殖大户”、“集体经济联合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形成“合作社带大户、大户带小户”的联动发展模式;鼓励养殖大户,推行“新技术”。流转土地,加大牧草种植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标准化种植,发展“以种促养、以养辅种”的现代绿色循环农业,实现“自种自繁自养自加工”;推行有机牛粪快速固化酵解处理技术,实现环保“零污染”。

审核人: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