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举措助推“双碳”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5 09:48信息来源:巴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王睿 【字体: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保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10余次,专题开展绿色机关创建、节能降耗等线上线下培训20余次,培训人数达上万人次。

着力推进示范创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节能示范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全社会树立节俭意识,发挥机关事务中心的“品牌效应”。截至目前,巴州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各1家(区人民医院、区人民法院),成功创建省级节约型机关27家、市级节水型单位9家、区级节水型单位189家。

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建成区四中、区人民医院等5个高标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投放四分类可降解垃圾分类袋10万个;推广应用油水分离设备,规范公共机构厨余垃圾处置;积极探索公共机构有害垃圾暂存处置机制和废弃电子产品集中处置方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和行为引导。

狠抓机关食堂厉行节约。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中心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和建立监督岗位,有效杜绝了机关食堂“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本着厉行节约、精细管理的原则,对机关食堂的燃气、水电进行台账式管理,对比去年一季度,燃气、水电消耗下降5%。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